close

our showcase  

首先,我必須說自己是個沒有舞蹈細胞的生物,在高中學跳新式健康操還得重考,在大學跳簡單的帶動跳都能學上半天,跳出來總讓人哈哈大笑,

我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即便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選了馬來舞的課,不願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

好奇心驅使我往前,在已能預見的荊棘之路

第一堂課是認識同學還有老師

班上有一半的中國學生,一半的韓國學生,四個LOCAL,還有我這個台灣學生

老師問我們說"為什麼要選這堂課??"

"想學習馬來文化"

"喜歡跳舞"

"想認識這邊的傳統舞蹈"

老師又問"那你們知道馬來舞有哪些種類嗎??"

NO ONE ANSWER~

我們想學

所以選了這堂課

於是來到教室

被動的期望老師跟我們解答一切

其實這是不對的的

我們如果真的有心

可以自己先做功課

但我也沒做到.....

希望在往後我也能記得這一課

http://www.dancemalaysia.com/Dance/Traditional/Folk_Dance/Joget/joget.htm

http://www.dancemalaysia.com/Dance/Traditional/Folk_Dance/Inang/inang.htm

以下是我所學習到的兩種舞蹈

但只有英文介紹...

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

我對Joget的認識是

她適合想克服手腳不協調的人去學習(笑....

跳的過程手的靈活度要相當夠,不然老師就會說,你是在煮菜還是在用手抓什麼東西

左右手握拳但中心留空不握緊,一手手背向上,一手手心向上

隨著舞步兩手交替變換

腳步從右腳在原地輕點,踏,再換左腳輕點,踏

是很俏皮的動作

 

我對Inang的認識是

跳得好的話,舞步十分的優美

女子輕盈搖擺的舞姿大概會讓男子們目不轉睛溜

手部的動作很簡單,像平常走路前後擺就是了,但不能晃太高

上擺後回來可以有點刷牆壁的動作,要用手臂去帶動,

整個手部動作越柔會越優雅

腳部輕踏,不抬膝蓋,跳的時候,隨著步伐身體自然搖擺

 

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其實是很挫折的

一開始便讓老師留下深刻印象

因為怎麼都跳不對

 

身體太過僵硬

同手同腳

跟不上節奏

看不懂老師的動作

 

有時候,老師會大喊"WRONG" "SHUTING WRONG"

我必須說我心裡很受傷

甚至有點自卑

我還因此翹了一堂課基於逃避的心理

雖然表面佯裝地很好

好似我一點也不在意

好似我只是來混混這堂課而已

 

但我其實期待自己能學好

我給自己訂了條約定

我或許真的不是那塊料,但我只要盡全力就好

於是我開始向同學請教

1417013902706  

我提前到舞蹈教室練習

received_677879432331287.jpeg  

這成了後面幾堂課的習慣

received_677879325664631.jpeg  

 

老師曾經向我們幾個跳比較差的同學說

"如果最後真的還是跳不好

那你們能和我一起留在台下嗎??"

 

說真的,我聽完那句話後,很想哭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還是假裝沒事地跟老師說好

但我會盡力去跳好它

 

我在每次上完課後錄下進度

在上課前複習,把每個舞步都記在心中

也在同學的指導下,讓一些動作變地比較自然

可能在其它人眼中

我還是跳得很爛的那一個

但我做了所有能做的

最後我和朋友們如願站在台上

received_905692649449361.jpeg  

即使是最後一排

我已經做到和自己的約定

我沒有逃

 

從小學習的路上

一直以功課為主的我

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直到高中大學開始接觸課外活動

才發現自己的受挫力那麼低

還有那麼大的進步空間

 

有時候

我們必須找到能支持我們面對困難的方法

那可能是家人,朋友,宗教,同學

received_905692659449360.jpeg  

這次讓我不再逃避的是朋友

我們去爬了座山

一座讓我一開始充滿恐懼的山

那位朋友告訴我

"你必須相信自己堅定踩下的每一步,猶豫與害怕只會讓你迷失,擦過上頭無限的風光"

遇見困難後

如果心中充滿負面的想法

你很難去克服它,甚至做出傷人傷己的行為

 

所以失敗經歷多次

就會發現它其實沒有什麼

我們寶貴的生命

不能因為一點小挫折而隨便抹殺

那對身邊極重要的人來說

是極大的傷害

而你只是選擇逃避這個選項~~~

 

Count down 32days by Sue 

arrow
arrow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