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讓我懂得化腐朽為神奇,書本的力量不可小覷。林總經理堅持把事情做好、挑燈
夜讀的精神令我敬佩,不浪費任何時間,將每一秒作最精密的運用,使他扭轉自己的命運,所以說,生命是一種選擇,要如何去面對,取決於自己。

 

    林總提到,閱讀可以使人寧靜、孤獨、思考,而我認為書中的世界使我們脫離平常的思緒,真正去思考自己的生命價值,在我們閱讀的時候,故事中的角色往往會反射出自己的樣子,進而去面對自己,而藉著書中的故事,去對我們所不了解的世界有更深層的體會。

 

    閱讀最大的理由—擺脫平庸。林總說,平庸是被動謀生的功利態度,我想,閱讀使我們增長智慧,使我們走出自己未來的方向,若是總跟隨人群,人云亦云,的確沒什麼好說的,有目標有理想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時間擋不住,無常擋不住,時間一分一秒在流失,我期許自己能踏過每一寸光陰,留下最深刻的足跡,讓這個世界知道,我來過。

arrow
arrow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