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6237_841389722572651_7694742089368137757_n  

這是一堂課外課的作業

讓學生可以付諸行動認真去將所學貢獻給社會

因為它記分   也不好擺爛

於是想以最輕鬆方式完成它的我的馬來組員們

決定以兩天一夜的方式速戰速決那20小時的服務時數

我們來到了SMK Temin這所初中 http://smk-temin.blogspot.com/


 

先說說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

國小6年Primary school=Elementary school 分成國小(高比例)  華小  淡小

二等學校Secondary school=Junior high 3年+Senior high 2年  (中5參加SPM考試) PS華文獨立中學念6年

結束中學教育有所謂的

Pre-University Education 完成中6課程 (華中不用)

接著申請大學教育(嚴格分級成大學,大學學院,學院)

本地很好的國立大學有許多保留名額給馬來學生

也造就許多華裔印度裔學生選擇就讀私立大學或出國念書

甚至吸引國外名校來馬來西亞設立分校吸收那些優秀學生


 

我們營隊的對象是中三15歲的學童

整整比我小五歲阿~~~

卻不知為何

那些小男生有得看起來像18歲

非常漂亮的臉孔讓人想入非非

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PIC000558  

 

 

說起來這個營隊

行程就是

First day

集合-車程-準備-始業式-破冰-團歌舞教學-"早餐"-團康-分組-"午餐"

-組隊LOGO與隊呼-畫畫接龍-保護蛋大賽-"吃點心"-傳水球-從麵粉裡串橡皮筋-"晚餐"-

-學科分享-自由分享-表演時間-唱歌-"吃消夜"

Second day

早操-談話-"吃飯"-跳繩-打魚飄-踩氣球-結業式-"吃午餐"

 

PIC000562  c

 

 

 

PIC000572  趴特呢

這兩天我一共吃了八份餐.....

不知道這是我們自己規劃的還是他們本來就有吃點心的習慣

還記得我只有在幼稚園才有這種待遇

根本像豬阿哈哈哈哈

PIC000525

而且馬來民族真的是有個特點

慢慢來

不及不徐

不管是辦活動開會議

就算某人遲到

也不會有人大罵什麼之類的

總之是個脾氣讓人又愛又恨的民族

你可以活得不那麼緊張

卻又必須學著更有耐心

PIC000544  

畫LOGO是我很喜歡的一項

可以看見他們的創造力

就像他們校園內到處都有牆壁彩繪

可惜我忘了拍照紀錄

 

保護蛋也是很有趣的活動

在七組裡

只有一組成功

他們將

最裡面將蛋用海棉包裹住

並將它用寶特瓶一層一層地包裝起來

再用繩子綁起來

真是太厲害了

但似乎在馬來西亞他們本來就玩過

哈哈

不過我覺得很新鮮

 

學科分享是由我們這些大學生跟他們介紹自己的系所

雖然不知道他們懂不懂(哈 我不懂歐

對了

一直忘了提

我在裡面等於文盲

聽障加溝通障礙

只能靠著自己的破英文和其他人的破英文一起溝通

其它的就只能自己看著了

所以活動當天我就一直瘋狂拍照

然後朋友相機又一下子沒電一下子記憶體滿

我也不懂為啥

然後一開始叫我別拍那麼多 (有拍就好的意思.....

最後主任發話說要做一個巨大匾額含蓋活動當天所有人的照片

我才很慶幸我狂拍了許多

根本不怕漏掉

或是好看的照片不夠

哈哈哈

 

在這次營隊中

只有一個華裔女生和一個印度裔女生

所以她們關係特別好

他們基本上以馬來文和英文為準

因為這是所國民中學~~~~

C360_2014-11-08-17-09-11-380  

在最後的午餐當中

我在一個男組員的淫威下

嘗試了用手抓飯

先試著將一些飯用拇指壓

再放到手裡

用大拇指往嘴裡推

這頓飯我花了平常的兩倍時間....

PIC000599  

之後聽Rus說

用手抓飯是對健康很好的

由於手指會產生酵素

再與食物搓合

然後吃下去

但在網路上找不太到相關資料

至少人家是學Science

又是用手吃飯的專家

這種說法也滿有趣的  哈哈

 

我是覺得阿

很環保啦

不然這邊到處都是環保餐具

保麗龍碗

塑膠袋

根本一點也不怕什麼塑化劑.....

我也只能盡量讓自己少累積點有毒物質囉

 

C360_2014-11-08-12-53-17-049  最好的翻譯員LOVE~

 

 

其實參與這個活動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Compare to the camp in Taiwan.....)

雖然自己攬下影片的工作

雖然影片最後因為沒投影機而沒播

雖然我只有很大的溝通障礙和OUR TEAM LEADER

what the fuck of his English 

哈哈哈

我英文已經很破了

還能比我爛嗎

幹嘛不跟我練習說

一直請他人轉述

so sad~

 

 

最後聽說我只要把照片和影片整理好

讓那個打算做匾額的主任滿意

他就能讓我拿個A

 

希望後續順利~~~

 

arrow
arrow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