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我有一個活動 

是由馬來西亞 IM4U 青年志工團體所舉辦的

而學校這方的活動規劃

讓我對參與徹底失去熱情,失望,無奈,無解

 

前一天晚上老師通知我集合時間是六點

但根據我對活動的了解

是八點多有提供早餐

九點活動開始

直覺地想

這地點應該有點遠

所以需要提早出發

 

當天

從坡上趕下來的我(至少要走20分鐘!)

我們在集合點從早晨六點等到七點

才看見巴士的蹤影

上巴士後大概30分鐘就下車了

原來活動地點一點都不遠.....

甚至

能夠自行前往也不是問題

我非常疑問整個時間的安排

 

在現場繼續等到八點半

終於拿到不是很好吃的米粉

趕緊塞進已經餓到反胃的肚子

 

跳完有氧舞蹈後大概是10點

分組的作業又是無敵拖時間

一直到快11點

我們才開始打掃環境

 

不過許多學生也只是做做樣子

還得假掰得拍拍照

掃了一下就開始休習

等中午的便當

還有最後的證書

 

整個正式的活動相當短暫

倒還比較像娛樂

 

想想整場活動下來製造的垃圾比較多

還是我們撿起的垃圾比較多

而且那個區域還是有清道夫在的

 

除了少數人的重新粉刷油漆,美化市容外

我相當懷疑這場活動的實質性

我知道他的初衷一定是好的

做服務

希望讓大家能更重視環境

提倡好的觀念

 

但,有多少人聽到了呢???

或許

在馬來西亞還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或許

在很多國家甚至台灣

都需要更愛護我們的地球

 

如果參與志工活動的意義只是為了張證書

可以幫助你找好工作

根本是糟蹋這場活動

浪費自省的機會

 

最後

學校巴士讓我們等一小時半

卻沒有現身

成了壓垮我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FUCK

大鬧劇

若是自己搭大眾

也早就回到學校了

 

整場活動

從早上五點

到回去

下午四點 

只為了那一小時的撿垃圾

卻花了我11個小時

這真的已經超越我對大馬"慢慢來"的忍耐極限

我不覺得慢不好

但這樣慢真的讓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就算是個讓我短期不想在參加類似活動的經歷吧.......

 


 

 

12/7

回歸日常生活

很滿足愜意的一天

這步調在台灣也是緩慢的

在這裡卻是稍偏快

 

早上晨跑拍了UM風光

看到日頭漸升

一掃昨天的陰霾

腳步輕快的節奏

也感染了心跳頻率

那是個微笑早晨

 

回到宿舍

吃著早餐

配著一部老電影"ONCE"-曾經,愛是唯一(愛爾蘭電影)

我以前差點看過

卻因太多選擇

錯過它

我們的緣份讓我們再次相遇

所以人生真是非非非常奇妙的

這部電影在當時以低成本拍攝

卻造成轟動

原聲帶也是極受好評

在我這個年紀看來

它是我看過的少數老片之一

沒有華麗的場面造景

只有真情的歌聲與話語

毫無疑問地

他們都是極具實力的演唱與音樂者

由心發聲

平平淡淡的開始

平平淡淡的結束

喜歡動作片可能會覺得十分乏味

而我還在回味著一幕幕場景與旋律

漣漪層層地開

它勾起我對另一部電影的感覺

"逆光飛翔"(台灣電影!)-更加勵志版

同樣是一對男女http:

互相鼓舞

最後各自飛向自己的天空

 

下午跟朋友去吃 OLD CHINA CAFE

http://www.oldchina.com.my/cafe/intro.html

是一家華人餐廳

我們點了

主餐:

蘭花椰漿飯

脆皮豆腐(大推

魔鬼咖哩豬肉

娘惹炸春捲(推

娘惹炒時蔬

甜點:

摩摩喳喳(料有點少

椰漿糯米(個人喜歡

榴槤飄香(好吃 但價位高)

 

整體來說

給她四個星

算是中低價位又好吃的餐廳歐!

 

我們在餐廳聊到屁股痛後

前往大眾書局看書發呆

我拿了幾米今年的新書"故事團團轉"然後把它看完

決定回台灣後要買一本!

幾米對我來說

他是個夢想實踐家

 

當你腦中有無限個想法時

如果沒有實做的話

一切都是空談

 

從國中因為覺得他畫得很美

到大學漸漸喜歡他的一本一本繪本

在我沮喪心情低落時

提供無數的安慰

 

在這本書也才知道

原來"我不是完美小孩"

在創作的道路上也不是完美順暢的

而幾米的辛酸血淚史都藏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讓我想更仔細更認真去體會他所想帶給我們的

不管是安慰鼓舞反諷

 

星空的電影版在幾米完全沒有干涉的狀況下

還能夠將繪本詮釋地栩栩如生 

讓我對星空劇組人員更加致敬

 

在獨樹一幟的幾米身上

我看見了夢想的影子

在遠方的地平線

指引

 

 

 

 

 

arrow
arrow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