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村上春樹

從高中知道他

大一試著讀他小說

只記得是一點也沒讀進心裡

說真的

我也覺得滿奇妙的

是不是到了某個年齡

經過了某個事件轉折

再睜開眼

我們看見的景色

跟昨日是全然不同的

即使走的街道是相同的

即使陪伴的人也是一樣的

大三偶然有機會拿起村上收音機

突然對他的文字產生興趣

並不是全部看懂的

但卻是可以沉浸其中

再來就是跟朋友借了挪威的森林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讀它

大部分都是睡前

這個故事

會不自覺把人拉近一股悲傷的漩渦裡

好像我們跟著渡邊君一起帶著KIZUKI的死一起活著

每個人都以不完全的姿態活在這個不完全的世界裡

直子由於家裡的因素又遭遇姊姊和KIZUKI的死,身心都受到折磨

特別是當渡邊君跟直子說"如果你現在需要我的話你就儘管用吧。不就這樣嗎?你為什麼要這樣僵硬的想事情呢?

嘿,肩膀放輕鬆一點。就因為你太緊張了,才會那麼在乎地看事情,只要肩膀放鬆身體就會變輕阿"

"你為什麼這樣說呢?"直子以乾的可怕的聲音說。

一聽到她的聲音,我就想到自己大概說錯什麼了。

"為什麼?"直子一面注視腳下的土地一面說。

"只要肩膀放鬆身體就會變輕,這種事我也知道阿。跟我說這些一點用也沒有阿。噯,我告訴你,如果我現在把肩膀的力量放鬆,整個人就會散掉噢。

一直是這樣活著的,如今也只有這樣才能夠活下去喲。一但放鬆力氣的話就恢復不了原樣了。我會變成四分五裂-會不知道被吹到什麼地方去,

你為什麼不明白呢?你不明白這個,怎麼能說要照顧我呢?"

這段話語讓我對直子特別的疼惜,又無能為力,就像玲子姊一樣

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我們或許能靠著彼此取暖,卻不一定能改變什麼現況

只能靠著自己決定自己的方向

 

MIDORI ,綠,我非常地喜歡她在渡邊君面前的模樣

她與直子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女孩噢

而且我非常能理解她所想的

當渡邊君問綠"你覺得沒有怎麼被愛過嗎?"

綠歪著頭看渡邊君的臉。然後猛點頭。

"大概介於不夠多和完全不足的中間吧。我總是很飢餓,只要一次就好,我希望能充分的被愛。

愛到能說好了,肚子飽了,謝謝招待的程度。"

於是我們開始尋求能百分之百的愛

那是多麼稀有而珍貴的寶物阿

讓我們可以完全的任性

可以對他說"現在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他把一切拋下跑去買

並氣喘吁吁地回來說"我買回來草莓蛋糕回來囉"

於是我說"摁,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扔掉

我所追求的

純粹只是任性

那樣完全的任性

 

在從小被教導的過程中

一定會被說是不可以的

被說

不可以耍任性

好像犯了致命的錯一樣

被說

長大了

不能再任性了

 

然而

我卻從未有過一次完全的任性

像是沒吃夠的愛一樣

 

我們追隨的

是一樣的東西

 

綠在渡邊君面前

完全是做自己噢

完全不避諱任何話題

甚至連生氣都簡單明瞭的被了解了呢

渡邊君是個多麼溫柔的男孩呀

真的一不小心就會跳進去

這樣任性可愛的綠配上溫柔寬大的渡邊君

在我眼中真的很適合呢

 

 

不停地找女人睡覺的永澤君

人生行動規範-做一個紳士

不想閱讀未經時間考驗的東西而浪費寶貴的時間

是只在乎自己的那種人

自己想要的會透過自己努力拿到的那種人

他給了我一個觀點

努力和勞動是不一樣的

在別人工作結束輕鬆的喝著啤酒與朋友聊天的同時

他開始學著第五還第六門語言

這種意志力是我遠遠不可及的

當然我也想像他一樣

但每個人生活的方式(系統)極為不同

對我而言,與朋友相處的時間也很重要喔

像永澤君,只會在失去後,才會感受到那股鈍重的疼痛

那也只是那樣而已

卻是我不想要的

我寧願在活著的時後全心付出

死後,就讓我們曾有過種種痕跡

被海浪淘盡

想起時

只要望著海

就能漫遊在記憶的沙灘

這樣就夠了

 

在陽光折射不斷變化的午後

看完了書

把自己喜歡的字

把自己觸動的情感

記錄下來

我所追求的

也是很簡單的

也只差了一份百分之百的愛

 

arrow
arrow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