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合夥人,已經在很多課堂中,都有介紹過,以合作的方式一起投入心力,一起承擔風險,一起前進,一起當老闆,但合夥都得建立在關係極其良好的情況下,否則是很容易不歡而散的,風險也頗高。而經理人受託行事,按部就班,領老闆給的薪水,相對而言壓力較小。我在經過大一這一整年的洗禮下來,在社團或是上課的表現中,漸漸地了解自己,我不能當一個很好的主導人卻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助手,有些朋友,他們的時間像是無限壓縮一樣在使用,他可以不睡覺,當24小時都是作業時間,有著很大的野心,很強的動機,我想這種人是最適合成為企業家的;相對的,我無法這樣投入,我盡力做好我份內的工作,有多餘的精力才去幫助其他人。

 

      教授今天還介紹了一種很特別的合夥關係—家庭中的合夥人,我從未將婚姻與合夥連結在一起,聽教授一提,是如此恰當的比喻,若是兩人沒有愛作為基底,沒有一起投入去學習經營一個家,那可能動不動就拆夥,且為彼此留下難以平復的創傷。而男女的相處之道也是不好念的,我們自己也明白這些大道理,像是­­「愛人如己」、「愛自己與愛別人要同時並進」、「要有正確的自我了解且讓對方有尊嚴的成長」,聽懂很容易,要實際去運用卻沒那麼容易,只希望自己可以一點一滴的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

 

    今天上課時間是這學期上課以來最為短暫的,意猶未盡時便畫下一驚嘆號,讓人回味無窮,許多的大道理隱在日常生活的瑣事當中,等我們去探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道理 一起 合夥人
    全站熱搜

    牽引の純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